©燃瓷镜底 | Powered by LOFTER

【翟兰叶×上官曦】曦月照兰庭(一)

😶拉娘配,兰叶姐姐应该拥有爱情。

😶原著才刚开始看,剧也还没看完(当然也还没播完),ooc就ooc吧,见谅见谅🤓

燃着兰香的闺阁内,一个身量纤细、体态婀娜的女子躺在绣榻上,隔着一层纱帐,可隐约看到这女子正在读一封样式独特的信笺,只见她看着这信笺,脸上随之露出欢欣的神色。看完后,女子郑重地将信笺揉成一团攥在手心,下了床榻、打开屋里焚香用的小香炉,然后便将手中的信笺投入其中,直到看着这信笺上所有的痕迹都消失在火中,才放心地将香炉的盖子盖上。

女子长舒一口气,又躺回到了床榻上,她那双虽然清冷却又含情的眸子放空似的看向床的顶幔,像是透过这层顶幔看向了远方的某一处,喃喃自语:“公子,您终于要来看兰儿,不,兰叶了,等我完成这个任务,您一定会带我回去的,是吧?”女子冷艳的面庞上难得浮起了一层娇憨之色,但是她的眉头又蹙了起来,拿起了枕下放着的一把短匕首。她用手轻轻拂过匕首上镂刻的兰花纹路,又自言自语道:“可是,等我完成这个任务随公子离开扬州,想必以后就见不到曦儿了。可我等了这么多年就是为了公子,这次,我一定要跟着公子离开。”像是下定了什么决心,这位女子的又恢复了冷淡之色,将手中的匕首又放回了枕下,竟是丝毫不觉得有什么奇怪畏惧之处,便枕着枕头睡去了。

香炉溢出恬淡悠然的兰香,以及一丝不易察觉的墨香。那张信笺早已化作了灰烬,除了写信的那个人和床上那位女子,没有人知道,这信笺上,曾有三个字——“周显已”出现过。

墨香混杂在兰香中,顺着窗的缝隙飘向黑暗中的扬州街道,墨香在风中分作无数缕,其中有那么一缕飘进了一座气派威严的宅子,宅子门上的牌匾书有“乌安帮”三个大字。墨香一路向前,竟兜兜转转到了一栋小楼中,这小楼中的装饰极为简约大方,虽然从里面的一些小细节可以看出这是女儿家的闺房,但墙上挂着的那些各式的刀剑武器也着实令人吃惊,墨香也像是被这些兵器上的凶煞之气给吓着了似的,迅速地滑了过去,径自前往了闺房深处。这时分,闺房的主人竟然还未入睡,依然趴在房中的小桌前看着什么。墨香飘到了这位姑娘的身边,试探性地在姑娘的脸边打转。这姑娘的神态已很是疲倦,仍然强打着精神在看着一份题为“官银押送事宜”的文卷。这缕墨香多游移了几圈,似乎是在端详这位姑娘的长相。它总觉得这位姑娘跟它溜出来的那户人家的姑娘有些相似,也许是因为这两个女子都有着相同的冷淡的神色吧。不过这位姑娘气质上更为冰冷而拒人于千里之外,眼神中则有着化不开的愁绪和疲惫。墨香似乎也被这位姑娘感染了,倦了、飘不动了,便逐渐消散在这位姑娘的脸边,气味微薄到连牵动这姑娘的眉头皱一分都不能。

而还有另外一缕墨香,则顺着风飘到了一栋简陋的小楼前,它一直往上飘,飘到了一扇窗前,这窗所在的卧房内有一个面容周正但略显瘦削的男子正在收拾着行李,他的桌上摆着一份文件,隐约可见上面用官体写着“赈灾”、“官银”几个字眼。这个男子的行李并不多,收拾了一会儿便差不多妥当了,他又从柜子中取出了一方印章郑重地放进包裹中,才满意地将包裹束好。识货人若是看了这印章定然能看出这是一方官印,而这官印上也刻有“周显已”这个名字,看来他就是周显已了。窗外的墨香也不知是不是当初用来书写信笺上“周显已”三个字的那几分墨,竟是无比焦急地想往这屋内钻。但没想到这宅子虽然简陋,但是窗户却极为结实牢靠,还用废纸在那缝隙处糊了一层又一层,这墨香竟然不能钻进去分毫,挣扎着挣扎着,这缕墨香便在无奈与不甘中消散了。“周显已”终究还是没能见到周显已。

今夜的扬州,风和往常一般柔和,却已有暗流涌动的征兆。

评论(7)
热度(4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